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如何寫一本書(5):演講的結構 應用演講的結構把內容寫出來何謂演講的結構? 就是所謂的”目的-聽眾-內容”的一致性! 當我們寫一篇文章時 開幕活動,跟行雲流水一樣,當然很有可能想法是不經過選擇一樣,可是當我們 濾桶寫完後,除了念給別人聽,或與他人討論外,我們也可以應用既有或以熟悉的不同結構,重 酒店經紀新再把文張順一遍,例如用”目的-聽眾-內容”的審視觀點,將文章中的元素增刪修改. 如果聽眾是像我這 房屋買賣樣的白領專業受薪階級,我最常舉的例子就是英語面試,先來講英語為何重要?因為同樣職位面試競爭的人少很多,外商薪水又會高?信用卡代償雃h.再來講為何國外回來的華僑只可以教英語. 面試通常分3關: 1. 暖場講一些交際話. 2. 專業場問一些專業意見與知識. 3. 買屋 與最高主管談何時上班與薪水多少. 以我的策略,通常是第一場差了一點,因為我不懂流行與美國趨勢,第二場我會講很多.那些國外回來的,通常第一場行雲流水,第二場?情趣用品i能大學都在玩吧,專業差了太多. 結果是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到第3場. 因為: 1. 其他的老中,給假老外嚇跑了,不參加或放棄第2場. 2. 假老外第二關過不去,因為第 ARMANI1關與第2關差距太大. 當然有人問難道沒有很強的NBA名校畢業來面試嗎? 我的回答是真的是名校,早就留在美國,未來直接當大中華區的總裁. 這世界上真得有很多”能力很強卻被英語所苦的人” 這樣又是一篇 酒店打工論理性的文章,也許我說的不見得對,但寫作就是經驗之談,一種個人心得分享!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系統傢俱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92zhpv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